人也许死了,也许没有。

【土银】闲时夜

写手挑战:以“那场雨持续了一整晚,彻夜未停。”写一篇甜文。

给阿樱 @洛鸢 ,祝生日快乐,你是个傻子。

非常无聊预警,ooc预警。

感谢观看。

正文

有人刷地一声拉开了拉门。

他靠在门边上,沾了一身淋漓的水汽,说话的尾音拉得很长:“警察先生,这里有公民要报警。”

警察先生头也不抬,他几笔勾完了一个报告的审批,习以为常地指路:“下了走廊直走,就是真选组的大门,出去。”

来者噗嗤一声笑了,而后义正词严地拒绝了他:“我不。”他往前走了一步,大大咧咧地坐在了警察先生的对面:“你们就是这样对待遵纪守法的好公民的吗?你们管事儿的在哪儿,我要投诉。”

警察先生哦了一声:“我就是管事的。”他放下笔,扬起下巴来看他,蓝眼睛里漏出点挑衅的意味来:“怎么样?”

来人“……”了半天,咕哝了一句:“不怎么样啊,顶多万事屋不让你进门儿呗。”

警察先生憋不住了,他啪地一声合上文件:“天然卷你犯规啊!”

天然卷得意洋洋地看着他,原话奉还:“怎么样?”

幼不幼稚,幼不幼稚,土方心想,全然想不起来一开始配合得理所当然的正是他自个儿。他往身后翻了翻,揪出来一条毯子扔给银时:“怎么不带伞?”

银时毫不在意地呼噜了几下头发:“下午在打小钢珠,傍晚才下的雨嘛这不是。”

“赢了?”土方问。

“输了。”银时凛然道,“人生嘛,总要拿男朋友的钱来打小钢珠然后输个精光才圆满。”

“……”这是什么鬼逻辑。

“那当你男朋友还挺辛苦的。”土方翻了个白眼,“你男朋友说什么了吗?”

“没有啊,”银时说,兴高采烈地甩了甩毯子,“我男朋友天下第一好。”

土方:“……”就算知道他是输了故意哄自己开心,但还是,很,想,亲,他。

很想,亲他。

“嘿,土方君,你脸红了。”银时笑眯眯地讲。他啪叽一下倒下来,四仰八叉地把自己搅在毯子上,他的水蓝色云袖和花里胡哨的毯子搅和在一起,让他看起来很像一只五彩斑斓的毛毛虫。

“我睡觉了!”他宣布道。

“什么?”土方木然地问道,“那我睡哪儿?”

“……”银时沉默了一个瞬间。“土方君,”他说,“你就是这样才没有女朋友的。”

“你看外边,我回不去,我要避雨。”银时絮絮叨叨,他指向窗外,仿佛外边是漆黑的天色与瓢泼大雨,但实际上歌舞伎町的灯光隔着真选组的墙壁都遥遥地透进来,露出些绰约的光影,雨水温和而细弱,甚至撼不动一片绿叶,使其显得坚硬而磅礴。

土方当然不揭穿他,他打开了另一份报告,笔尖落在上边划出一道漫不经心的痕迹。一时间只剩下雨水落在玻璃上发出的细微声响和坂田银时均匀的……

鼾声。

“天然卷!”土方愤怒地把笔砸过去,“你睡得也太他妈快了吧?!”

“啥啊,哪儿快了啊,你是不是每天都失眠见不到别人睡觉啊土方君!”银时扑腾一声坐起来神采奕奕地飞快地回答他。

“……你清醒得更快啊混蛋要是说你不是故意装睡的我就把你泡进雨里。”

银时摆摆手:“停下。”

他兴致勃勃地往前挪了挪:“来挑灯夜聊啊土方君。”

土方:“……”我夜聊你个铃儿响叮当。

“你出去吧。”他面无表情道,“你太烦了。”

“我不。”

“你出去吧。”

“我不。”

“你出去吧。”

“那我出去了。”

“啥?不是你回来。”

土方看了一眼天气预报:“雨停了你再出去吧。”

银时喜滋滋地躺回去,事实上他之前完全没有要起来的打算:“我跟你说,结野主播的天气预报说今天晚上的雨……”

“你快闭嘴!”

那场雨持续了一整晚,彻夜未停。

fin

 

 

2017-07-20
评论(2)
热度(8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查无此微 | Powered by LOFTER